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再加码

深改时评 >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5日 A+

原标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包括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一个拥有8800多万党员、在一个13亿多人口大国长期执政的党而言,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松懈。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也唯有从严管党治党才能使我们党始终保持蓬勃生机,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从严治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六中全会将按下从严治党“快进键”,开启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外疾之害,轻于秋毫,人知避之;内疾之害,重于泰山,而莫之避”。党内监督既是预防腐败的闸门,也是查处腐败的利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六中全会修订党内监督条例,将使得党内监督的职责分工更加明晰,促进党内监督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完善监督体系,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全面从严治党实施以来,加强制度建设已经成为了全党上下的共识。近年来,一系列党内法规接连修颁,与问责条例一起形成了以党章为遵循、以责任为导向的“制度群”,推动着全面从严治党进入制度化、法治化的快车道。此次六中全会将审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也将为加强作风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党风正,人心顺,事业兴。“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成为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念的重要组成内容。而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释放出有责必问、有问必严的强烈信号,有助于推动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把选好、管好、用好干部统一起来,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

  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筑梦中国,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把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扭住关键环节、聚焦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精准发力,打好“组合拳”、亮出真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特约评论员 杨飞)

编辑:张雷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