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改群音汇丨帮老百姓省钱是最接地气的惠民

深改时评 >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8日 A+

原标题:

  柳州市政府日前决定,从6月2日起,柳州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柳州城市道路停车场(点),临时停车1小时内全部免费。修改之后的免费泊车新规,赢得不少市民关注和谈论,许多网友为政府点赞,称此举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指数。

车

  网友热议

  @月亮女神:这样的举措体现出了政府部门智慧化、人性化的管理,虽然只可以免费停车一小时,但是对于出门办事的市民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福音。

  @苦夏安然:这个新规便民、利民,就怕“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政府出台的政策虽好,但担心时间久后下面不执行,或执行起来打折扣。这样反而收不到预期效果,所以希望相关部门加大监督,严查不认真贯彻执行的变相收费的行为。

  @秋菜:这个政策好。真是太方便市民出行了,以前开车出门吃碗6元钱的螺蛳粉,停车费都要收5-10元。现在去吃,再也不用担心停车费问题。

  【央视网·深改时评】帮老百姓省钱是最接地气的惠民。对市民们来说,免费停车一小时就是大大的实惠。一小时看似不长,但实际上很多车主在市区临时停车都不会超过这个时间,能够免了停车费,积少成多也是不小的一笔数目。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在公共服务领域多做一些“免”的事情,让利于民,给市民发放更多政策性“红包”,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失为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的好方式。

  【新华每日电讯】没有让利于民的理念,就不会有勇气去做;没有改革发展成果作支撑,就没有底气去做。柳州市实行城市道路免费停车1小时,在国内城市普遍实行高收费的当前,彰显了“让利于民”的理念。对于道路停车收费问题,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早前表示:“要考虑老百姓免费停车的问题,不能提一桶油漆到路上就画线收费,老百姓吃一碗米粉5块钱,停车费又要交5块钱……”

  【中国网】柳州作为一个约200万人口的大城市,率先迈出这一步实属不易。为此,要在推行“停车一小时免费”的进程中,把好事办好,让市民放心不挠心。一则要靠先进的管理手段,来管控好这个免费时间段,防止执行过程中的随意性、打折扣;二则要加大监管力度,及时查处违规行为,严查各种变相的收费行为,以此来取信于民,惠及于民。(文/李红霞)

编辑:张雷 责任编辑:张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