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改七日谈丨超给力!这些利好政策给你注能量

深改时评 >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4日 A+

原标题:

  本周已进入伏天,接下来全国天气主打关键词将是升温。如果你一定要问这种升温会达到何种幅度,套用一句网友调侃的话:“你在烧烤摊边看过别人烧烤吗?”还好,我们有这些利好政策,赶走倦怠,为你注入新能量。

  这些银行服务收费将取消

1

  近日,发改委、银监会印发通知,从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6项收费。相关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可减轻客户负担61.05亿元。

  【央视网·深改时评】此次改革进一步扩大了取消和暂停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的范围,减轻了用户负担,给储户带来更大实惠。需要一提的是,虽然异地本行取现免费,但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仍然不低!显然,银行降费任重道远。

  推进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健康素养

1

  日前,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指出高校应因校制宜制定健康教育教学计划,开设健康教育公共选修课,加强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心理健康、性与生殖健康、安全应急与避险等方面的健康教育。

  【央视网·深改时评】高等学校开展健康教育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加强校园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除了需要认识到位、制度保障到位,还要在科学实施上下更大力气,实施的效果将最终决定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希望在将来我们每一位学生都能有健康的体魄与心态去面对各种挑战,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深化医教协同加强医学人才培养

1

  近日,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对深化医教协同、加强医学人才培养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预计到2030年,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政策环境更加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标准化、规范化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健全,医学人才队伍基本满足健康中国建设需要。

  【央视网·深改时评】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必须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建立健全医学人才培养供需平衡机制,加大紧缺专业人才培养力度,缩小区域间、学校间、基地间人才培养水平差距。医学人才作为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环节,更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中之重。

  推动家政服务供给侧改革

1

  为进一步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势头,推动家政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7部委印发《家政服务提质扩容行动方案(2017年)》,着力推进家政服务业专业化、规模化、网络化、规范化发展,充分发挥好对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方面的促进作用。

  【央视网·深改时评】目前我国家政行业多、小、散,供给能力跟不上精细化个性化需求,导致家政乱象时有发生。进一步推进家政服务的职业化、规范化,需要家政企业创新管理机制,更需要政府给予这一行业更多好政策,让企业少走些弯路。

  严厉查处发布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行为

1

  大家一定对之前电视上“中国最忙碌的虚假广告表演艺术家”刘洪斌记忆犹新。现在,针对广告行业乱象,国务院食安办等九部门出台《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方案》。提出加大对食品功能声称广告违法和虚假宣传的监管处罚力度,严厉查处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央视网·深改时评】一段时间以来,保健食品业虚假、夸大宣传事件接连曝光,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风险隐患加大。事实上,很多医疗医药或保健品推销广告,都是打着养生节目的幌子做着超出广告法所允许的事。九部门出台的方案将对这类广告进行监管,对于情节严重的还要处以罚款。发布虚假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导致消费者被欺骗、误导,权益受到损害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代言人要依法承担民事责任。这样,将从源头上遏制药品虚假广告,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文/李红霞 李雪菲)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张雷
860010-1102010100
1 1 1